烟台海岸带所组织研究生赴黄河三角洲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10月20-21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组织研究生们到黄河三角洲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为期两天,由研究生部及研究生党支部共同组织。

  10月20日下午,烟台海岸带所硕博士一行到达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参观了台站园区、展厅、试验地和生态农牧场。台站工作人员李培广向学生们介绍了台站的建站历程、功能定位、平台分布、科研支撑服务情况等基本概况;长期驻站的研究生李隽永、屈文笛分别介绍了台站工作和生活状态,并结合台站倡导的团队合作精神、工匠精神和农民精神,谈扎根野外、以站为家的工作理念并享了心得体会。

  10月21日上午,研究生们来到黄河口湿地生态保护区,实地调研了滨海湿地生态环境、黄河入海及河海交融的自然现象,对海陆交汇带的地貌特点、植被类型、经济布局等有了更深层的理解。

  实践活动中,研究所组织学生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驻站科研人员立足岗位、不畏艰苦的奋斗创新精神,要担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