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信息集成与支撑系统党支部和海洋所环流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开展 “学先锋,践融合”主题活动

  为了切实践行 “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 1031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信息集成与支撑系统党支部联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环流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了 “学先锋,践融合”主题活动。烟台海岸所党委书记高玲瑜、海洋所环流室主任尹宝树作为支部成员参加了活动。

  海洋所环流实验室支部书记徐振华主持召开了支部座谈交流会,并分享了如何围绕科研工作做好支部工作的经验。双方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支部概况,支部成员进行了工作交流。尹宝树希望两个支部成员能在科研方面共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高玲瑜作了题为《认真学习纪律条例,做守纪、担当的科技创新人才》的主题报告。高书记重点解析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和科研中心工作的开展,向与会党员提出了知底线、促和谐、勇创新的希望。

  下午,两支部成员共同前往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参观了深海基地的科技馆、成就馆以及 “蛟龙号”训练舱,并与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党支部“英雄潜员”唐嘉陵进行了学习交流,聆听了他不畏艰险、坚守深潜工作的感人事迹。

  此次活动通过两所支部间的活动促进了有关科研团队的深度融合,同时,也通过组织党员学习 “英雄潜员”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支部成员在科研道路上要不畏艰险,勇于创新。

报告现场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参观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