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王传远执笔提案获评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优秀成果

  201912月,中国致公党在云南召开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会议对参政议政成果进行了表彰,其中由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王传远副研究员执笔,经致公党山东省委会报送的《以“桑吉”轮事故处理为契机开展特殊油种溢油应急处理和原位修复国际协作》获评致公党中央2018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  

  20181月在我国长江入海口发生的“桑吉”轮溢油事故是世界航运史上首例油船载运凝析油碰撞燃烧事故,溢油分布区面积近200平方公里,应急处置无先例可循。针对该问题,该提案建议:我国以做好事故应急处理为契机,提升跨国协同应对溢油污染能力,加强油污状况和生态系统持续跟踪监测,保护东海海洋生态环境,同时提升我国在相关海域环境管理与海洋权益的话语权。相关提案报告曾被致公党中央、山东省政协采用,并被中共中央统战部内参《零讯》采用并报党和国家领导人参阅。  

荣誉证书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