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我来上党课”活动

       616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了“我来上党课”活动,由刘正一和方圣涛两位同志讲授党课。烟台海岸带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佳霖主持。

  刘正一同志的党课题为《长岛科技帮扶——党员在行动》,系统介绍了在长岛孙家村和黑石岛村开展科技扶贫的工作,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科研优势,在当地建立了海藻场养护项目和海藻肥应用示范项目。通过帮扶工作,将科研成果扎根到长岛,解决当地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矛盾的困局。党员在帮扶工作中迎难而上,克服资金、实验和研发方面的困局,率先带领大家冲在科技帮扶第一线。

  方圣涛同志的党课题为《从“自己的专业”看“科学家精神”》,从自身科研实际出发,将新型化合物的发现、解析、功能探索进行了归纳总结,以老一辈科学家屠呦呦、孙汉董先生为榜样,有感而发谈到科研人员尤其是从事科研工作的党员应该弘扬科学家精神,从热爱祖国、无私奉献、淡泊名利和隐忍专注方面提出科学家精神的内涵。

  最后,杨红生进行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两位党员的党课内容,提出目前的科研要实现一二三产业的贯通,努力实现从农业产业到高值化生物产业的转变,身为科研人员要笃行忘我、发扬淡泊、奉献、执着、爱国的精神,尤其是在目前的国内外形势下,更要肩负中华民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通过“我来上党课”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党员的交流,会后党员以微信群发言的方式交流感想。作为今年支部工作的重要内容,“我来上党课”活动将持续进行。


议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