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研讨和“我来上党课”活动

  723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开展了“基层组织建设年”研讨、“我来上党课”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活动,党委委员杨红生参加了会议,组织委员张倩倩主持会议。

  本次活动,按照“基层组织建设年”方案要求,征求全体党员的意见,建立工作台账和整改台账,立查立改,提升支部凝聚力和组织力。支部党员王寅初、张倩倩、李青和王艳分别作了《党的初心就是我的初心》《不忘初心,培育良好家风》《弘扬优良家风》和《科研诚信与学术不端》的党课报告,分别从党的历史发展中谈初心在学习工作中的实践,从历史有名的家风典范谈培育好家风带动新风尚的目标,从修身齐家平国治天下谈家庭教育润物细无声的功效,从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网络热门事件谈科研诚信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报告内容丰富,切入点各有不同,但都从不同的理解贯穿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的主题。

  张倩倩总结了党课的学习内容,指出党课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希望通过普通党员讲党课的形式让支部会成为思想学习交流的平台,实现党员思想认识的提升,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活力。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