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强化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729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大会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聚焦建设“四强”党支部,集中征集党员对党支部建设和发挥作用的意见与建议。大会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与“我来讲党课”活动融合开展,尹坦姬和涂晨两位同志分别讲授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吕剑同志主持。

  吕剑同志对标《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研究所工作部署,对支部建设工作进行了自查自检,号召支部全体同志群策群力,持续强化和推进“红专并进”的支部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有机融合,在推进海岸带科技创新工作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现场

  尹坦姬同志党课题目为《传承优良家风、永葆党员初心》,从古至今详尽解读优良家风的内涵,通过优良家风和败坏家风实际案例的对比,阐释了优良家风对培养正确价值观和建设文明社会风气的重要作用。呼吁新时代的我们在修身律己、弘扬优良家风的同时不忘初心,为诚信务实的科研风气建设贡献力量。

 

尹坦姬讲授党课

涂晨讲授党课

  涂晨同志党课题目为《守初心 担使命——为打赢净土保卫战贡献科技力量》,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为指引,概述了我国土壤污染现状,并详细解读了“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土十条)”对土壤修复的具体要求。结合个人在滨海土壤污染修复领域所开展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共同探讨了生态环保领域党员科学家如何守初心、担使命,用科技助力打赢净土保卫战,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