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举办郭永怀事迹报告会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际,3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特邀山东省荣成市郭永怀事迹宣讲团成员来所举办郭永怀事迹报告会,教育激励全体党员、职工、研究生以郭永怀同志为榜样,学习“两弹一星”精神,践行科技为国的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 “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为目标,不断开创海岸带科技创新发展新局面。 

  报告会上,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宣教部副主任王莹以“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同志的人生历程为主线,通过“荣成之子,潜心求学”“扬名海外,毅然归国”“两弹一星,功勋卓越”“家国情怀,大师风范”“以身许国,壮烈牺牲”“怀瑾佩瑜,爱在天际”“高山仰止,永远怀念”等七个篇章,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人民英雄、伟大科学家郭永怀同志感人至深的故事,诠释了郭永怀同志的家国情怀和人间大爱。 

会议现场 

  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秀银在报告会上指出,郭永怀同志的一生深刻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诠释了一名科技工作者精忠报国的价值追求。他希望全体党员、职工和研究生们能认真学习郭永怀同志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奉献精神,学习他急国家之所急、勇于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光荣传统,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郭秀银书记讲话 

  研究所党员、职工、研究生通过现场和线上的方式聆听了报告。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