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党课暨“两优一先”表彰会

   6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党课暨表彰大会,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卫京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卫京主持会议

  会上,所长王凡在海洋研究所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做了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报告,报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贯彻落实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出了工作要求。王凡指出,两所职工、研究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党和国家赋予“国家队”的职责使命,紧密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海洋强国使命”,把实现海洋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根本目标任务。凝聚发展共识,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成为海洋强国建设的科技创新先锋和核心骨干,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所长王凡作报告 

  党委书记郭秀银以《学党史、塑情怀、谋新篇》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郭秀银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强调坚持和坚信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郭秀银要求全体党员要在党史的学习中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永葆共产党人本色。报告中,郭秀银讲述了钱学森科学报国的一生,希望全所职工、研究生能牢记初心使命,履行责任担当,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定信仰,永跟党走;坚定信念,廉洁自律;坚定信心,科技报国。 

党委书记郭秀银作报告 

   纪委书记王晓斌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研究所党委委员向25名优秀共产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了证书和牌匾。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做了交流发言。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党员的诗朗诵《湿地守望者》,展现了海岸带所青年科研人员十年坚守的科技之路。 

纪委书记王晓斌宣读表彰决定 

颁奖现场 

交流发言 

诗朗诵 

       在党委书记郭秀银领誓下,新发展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与会人员观看了《党龄》的视频片,视频中研究所百名党员逐一介绍了党龄,向党的百岁华诞送上真诚的祝福,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誓言。
庄严宣誓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