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开展“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学习活动

  10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委员、党外人士以及科技攻关突击队代表等30余人到烟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极星钟表文化博物馆,开展“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学习活动。 

  北极星钟表文化博物馆是国内第一家以钟表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馆内设有我国计时仪器沿革、中国近现代钟表工业发展和世界钟表珍品3个陈列区,全面展示出钟表的历史文化、科技含量和艺术价值,表现钟表与人类文明和社会发展的紧密关系,展现出了我国钟表技术发展的自主创新力。 

       通过本次现场学习活动,参加人员纷纷被钟表的历史之重、文化之深、科技之妙、艺术之美折服,表示会积极学习钟表匠人的“工匠精神”,学习民族企业的积极进取,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报告中提出的科技自立自强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集体合影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