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带所开展基本建设领域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为了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人员廉洁自律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根据所党委和所纪委的年度工作计划,烟台海岸带所开展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系列活动。2011年6月10日上午,特邀请烟台市莱山区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吕韶黎、检察院反渎职局局长陈新建、副局长吕小莉等一行四人到所就基本建设领域职务犯罪特点、预防措施等进行了介绍,并以具体的案例做了警示教育。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高玲瑜、王晓斌,基建办公室以及其它职能管理部门的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莱山区检察院纪检组吕韶黎组长对近年烟台市基本建设领域侦破的以行贿、受贿为主要特征的腐败案件进行了介绍,并深刻分析了在基本建设领域出现的腐败现象、案情特点以及滋生腐败现象产生的内、外部原因;反渎职局领导对职务犯罪的法律知识进行了介绍,并以具体案例,特别是以侦办去年发生在我所的基建受贿案件为例,介绍腐败案件对犯罪人个人带来的巨大代价、对家庭的不幸,对单位造成的恶劣影响,提醒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保持警钟长鸣。

王晓斌副所长做了讲话,要求全所人员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到“亡羊补牢”;同时强调了制度建设、做好权力监督的重要性。

最后,党委书记高玲瑜做了讲话,他对莱山区检察院领导在百忙中抽时间来我所开展警示教育培训表示感谢;向莱山区检察院领导介绍了我所今年以“学风建设、课题经费管理、基本建设”的纪检和反腐工作重点;提出全所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政绩观;还就邀请区检察院下一步参与到我所基建领域的监督工作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初步的意向。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