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召开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会议

2011年12月30日上午,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会议。莱山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吕韶黎、预防科科长吕小莉,海岸带所党委书记兼纪委书记高玲瑜、副所长王晓斌、海岸带所纪委副书记王德强等小组成员以及所纪监审工作人员、基建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王德强主持。

会上,领导小组听取了基建办公室负责人对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对具体工作中遇到的投标单位数量少、招标合同的编写、特种设备的采购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研讨。王晓斌副所长就研究所在基建质量监督、安全和工程管理等方面的做法作了介绍。

听取介绍后,莱山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吕韶黎介绍了莱山区人民检察院2011年开展在辖区内建立基建特派员制度工作的开展情况;肯定了研究所在基本建设领域的制度建设、廉洁自律教育等方面开展了有效的工作,起到了预防、监督和保护的作用;希望能通过双方的合作,保障研究所建设工程的顺利完成。

党委书记高玲瑜最后作了讲话,他代表所党委、纪委感谢莱山区检察院对所纪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的建立是研究所纪检工作的一个创新尝试,希望双方能加强交流沟通,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工作,为基本建设领域预防职务犯罪提供一些新的经验和做法、为在基本建设领域构建健康的工作环境做出贡献。

烟台莱山区人民检察院、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是双方为了探索防范基本建设领域职务犯罪在制度建设和组织建设的一个创新,由双方主要领导任组长,纪委和主要工作部门人员参与的工作机制,工作领导小组直接参与基建项目全过程、各环节的监督和跟踪。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