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报告会

  20185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报告会,会议邀请中科院沈阳分院监察审计室副主任李彩梅做了题为“加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自己的思想防线”的主题报告。烟台海岸带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120多名职工一起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主持。

  

  李彩梅副主任作主题报告

  李彩梅副主任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国家、中科院关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和审计要求入手,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并从理论上强调了内部审计的重要性;在案例分析环节,她围绕“三公经费”、科研经费管理使用中的材料费、差旅费和劳务费等九个方面,分析了20多个违法案件和审计问题案例,并对照国家、院相关制度要求逐一进行了政策解读。在思考与建议部分,结合多年来的内部审计工作经验,她希望与会人员要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履行好廉政建设责任;要认真学习和了解国家、院所的相关政策制度,严格遵守纪律。同时,她建议研究所的经费管理工作要做到国家明令禁止的问题坚决予以纠正,制度整改要与国家“放管服”、单位实际相结合,处理好“放管服”和从严管理的关系。她以“正义有时迟到,但从不缺席”为结束语,希望大家能从自我做起,构建廉洁清正的科研氛围。

  研究所党委书记高玲瑜在总结讲话中感谢李彩梅副主任所作的精彩报告。他要求全所职工要“警钟长鸣”,合理合法高效的用好每一笔科研经费;各团队、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廉政建设责任,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