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召开科研诚信工作培训会

  4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科研诚信工作培训会,培训会由纪委书记王晓斌主持。研究所职工、研究生约200余人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参加了培训。 

王晓斌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周永贵应邀作了题为《科研诚信建设和规范实验记录》的专题报告,周永贵研究员列举了科研不端行为的典型案例,分析了典型性与非典型性的学术不端行为,并从科研诚信建设、规范实验记录、原始数据管理、告别科研中“真的假数据”等方面分享了科研诚信建设、科研原始数据管理的工作经验。 

  研究所党群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高丽梅围绕中科院系列科研诚信提醒工作做了专题报告。 

       王晓斌做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要不断提高科研诚信意识,规范科研行为;要秉承老一辈科学家脚踏实地、严谨治学的工作态度,自觉遵守科研诚信各项规定要求,知敬畏守底线。研究所将进一步加强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各项举措,不断健全规范科研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共同营造科学严谨、实事求是、规范有序、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