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纪委召开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学习会

  9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纪委召开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主持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中,王晓斌对2019年发布的《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和2022年多部门联合印发的《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做了对比分析,对重点内容和修订后的特点进行了解读,并交流了学习心得。王晓斌强调,科研失信行为已引起全社会的高度重视;研究所纪委要加强宣传培训,提高全员对科研诚信建设的认识和自觉性;要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扎好篱笆;要加强监督检查,以查促改、防微杜渐;要做到严格依规查处,以案示警、正风肃纪。 

  王晓斌要求会后要深入学习《规则》内容,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提升科研诚信自觉性,持续构建科学严谨、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