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举办“海岸科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1119,由中国科学院大学资助,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主办的“海岸科学”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行。论坛以“认知海岸带规律,支持可持续发展”为引领,围绕海岸科学与技术、环境监测与污染控制、近海生态系统演变与修复、海岸带生态毒理学、滨海湿地生态演化与修复、数字海岸带、生物资源开发利用等7个方向为主要内容,来自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海南大学等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和优秀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共收到论文全文及摘要32份,口头报告20人次,墙报展示25份。 

  论坛开幕式由烟台海岸带所研究生部部长秦伟研究员主持,副所长秦松代表研究所致开幕词,副所长王晓斌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所长骆永明做了题为“创建海岸科学,支持沿海发展”的大会报告,介绍了海岸科学的领域前沿、研究热点与发展趋势,同时也介绍了研究所在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随后,哈尔滨工业大学尤宏教授、山东大学祝茜教授、烟台海岸带所于君宝研究员等分别作了大会特邀报告,对船舶压载水处理技术、中国的鲸豚、滨海湿地修复技术等领域进行了介绍。 

  本次学术论坛共设海岸带生物资源利用、海岸带环境污染过程与综合管理两个分论坛报告,设有海岸带化学化工、海岸带生物资源利用两个墙报展示组,并设立了最佳报告奖、优秀墙报奖等奖项。烟台海岸带所崔红利、方引分别获得两个分论坛的最佳报告奖,海南大学谷阳光等获得优秀论文奖,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朱本伟、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张奕婷等获得优秀墙报奖。 

  最后,骆永明所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此次论坛为广大海岸科学学子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有效拓宽研究生的学术思路,有力推动了研究生学术活动的健康发展,并表示研究所将继续支持和鼓励类似科研活动的举办。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