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所部分职工支部赴威海荣成开展学习实践

  20171122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和信息与两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威海荣成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党员们参观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全面了解郭永怀先生的生平和事迹,感受了中国科学院老一辈科学家以身许国的精神,重温了建国初期震撼人心的历史。在观看郭永怀先烈的纪念片后,各位党员表示将继承郭永怀先生的精神和遗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信念、甘于奉献、弘扬科技创新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下午,党员们到荣成市宁津街道东楮岛村进行了实践考察,参观了东楮岛以海草房为特色的生态旅游建设、荣成楮岛水产有限公司半潜式的多动能海洋牧场平台建设,并与宁津街道党工委林永波书记和东楮岛村第一书记姜伟等围绕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分别介绍了党员队伍情况、“两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以及主题党日活动情况等,并对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剖析。双方一致认为,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的延伸,特别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党员的党性意识得到很大的提高,无论是基层农村提出的“讲规矩、守纪律、求发展”,还是院所倡导的“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等,都紧密结合实际对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支部党建工作要真抓实干,彰显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榜样模范作用。王晓斌书记对参加活动的党员提出,要切实解决区域经济发展的需求、为海岸带保护和规划献计献策,同时希望通过双方的交流,能同时促进支部建设和院地合作工作,让研究所的科研成果能真正造福人民。 

    

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