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开展“企业行”主题教育活动

  20187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管理与支撑系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企业行”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烟台基地、张裕酒庄生产线进行学习交流,近距离了解企业发展需求,探索科技服务和合作的切入点。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分别参加了相关活动。

  75日,党员们来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烟台基地,参观了“蓝鲸1号”双井架钻井平台、Hex Box深海养殖网箱、“智慧海上城市”、海洋牧场平台等自升平台 、半潜平台、海工特种船舶等系列产品线,学习了企业走自主创新发展之路、开展高端海洋工程设备自主设计研发制造的管理理念。

  710日,党员们来到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葡萄酒生产经营企业烟台张裕公司的卡斯特酒庄,了解了民族企业张裕公司125年的发展历程,现场参观了与世界同步的酿造设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全自动发酵控温系统、自动循环与喷淋等设备,并与研发中心技术人员座谈,就环境监测、微生物利用等方面达成初步协作的意向。

  通过走进企业的主题教育活动,党员们真切感受到了大国重器的砥砺奋进,零距离调研了企业的发展需求。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海岸科技研发优势,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紧密服务国家地方发展需求,爱岗敬业、模范带头,以实际行动推动科技成果创新。

  

  支部成员参观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烟台基地

  

  支部成员参观张裕卡斯特酒庄生产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