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开展烟台市水产养殖企业调研

2009年6月17-19日,由秦松副所长带队,我所针对烟台水产养殖企业的现状、企业目前遇到的关键技术问题及关键技术需求进行了调研。烟台海岸带所在广泛调研、认真分析数据、深入论证的基础上提出解决方案,供相关企业决策参考。由于企业目前创新体系不完善,研发能力较弱,发挥烟台海岸带所的信息、科技、人才、仪器优势优势,针对企业目前遇到的技术需求,或与企业联合研制,以企业所急需的关键技术为突破口,重点解决发展海产品种苗人工繁育、人工配合饲料生产、池塘健康养殖与岛礁生态增殖技术体系建立、综合利用开发等关键技术问题。主要措施如下:(1)与企业联合建立研究基地,开展繁殖育苗、营养饲料、病害控制、健康养殖和生态增殖等系列研究,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培养专业人才队伍;(2)建立人工繁育基地,利用分子标记辅助选择技术可以有效地加快育种进程、提高育种选择效率,为海产品品种改良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