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带生物资源利用技术中心”暨“陆海一号”产品发布会

  2009812日上午,烟台海岸带所与东方海洋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共建海岸带生物资源利用技术中心”签约仪式,并召开“陆海一号”产品发布会。烟台市副市长张广波、烟台市科技局局长许前东、烟台市海洋渔业局副局长赵裕寿、烟台市莱山区副区长王瑛以及烟台海岸带所所长施平、副所长高玲瑜、秦松,东方海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车轼、副董事长赵玉山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

  会上,烟台海岸带所副所长高玲瑜作了致辞。

  高玲瑜副所长向关心和支持烟台海岸带所与东方海洋股份有限公司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烟台海岸带所作为院地共建研究所,以为地方服务、为老百姓服务、为企业服务为目标。此次与东方海洋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海岸带生物资源利用中心”,有助于双方的进一步合作,促进资源优势组合。同时,希望双方不断推出新的产品,促使更多科研成果的产出。

   烟台海岸带所所长施平与东方海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车轼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海岸带生物资源利用技术中心协议》;烟台市副市长张广波与施平所长共同为“海岸带生物资源利用技术中心”揭牌。

  烟台海岸带所副所长秦松介绍了“陆海一号”产品研发过程及研发思路。“陆海一号”产品提取了海洋来源的富硒胶原蛋白与陆地来源的菊粉的精华研发而成,对增强人体免疫力有重要作用。

  张广波副市长听取介绍后表示满意。他说,非常高兴来参加本次签约仪式以及产品发布会。中科院海岸带所与东方海洋有限公司的合作可以说是强强联手,成功实现了企业资本与科研技术的结合。产品的问世有力证明了院所与企业合作的“双赢”,希望今后的合作能更深更广,为区域经济服务。

  会后,参会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烟台海岸带所与东方海洋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生物资源实验室”,并与实验中的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