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荣成城乡一体化试点市建设方案”论证会在荣成召开


   2011年3月10-11日,中科院沈阳分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与荣成市共同组织举办了“中科院荣成城乡一体化试点市建设方案”论证会,中科院沈阳分院、沈阳自动化所、青岛生物能源所、烟台海岸带所以及大连理工大学的18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开展了技术交流、现场调研、方案论证等一系列活动。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包信和院士、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高玲瑜、青岛生物能源所副所长彭辉,山东省科技厅厅长翟鲁宁、副厅长徐茂波、王晓斌,威海市委常委、荣成市委王学文书记、副书记江山、常务副市长王焕孟等领导参加了此次论证活动。威海市市长孙述涛、荣成市市长侯世超还分别会见了与会的专家。 
   会议期间,举行了院地双方技术与需求交流会,我所高玲瑜书记就生物质能源与高值化利用、海岸带保护与整治、河道污水处理等技术在城乡一体化建设当中的支撑作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荣成市各职能委办局以及相关企业共20余家单位参加了交流会。为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与会专家分别对荣成市的城乡医疗卫生、信息技术应用广泛的工业企业、生物能源应用和海域规划等领域进行了实地调研,涉及企事业单位30余家。
   11日下午,召开了中科院城乡一体化试点市建设方案论证会。会上荣成市介绍了城乡一体化建设现状及共建城乡一体化试点市实施意见,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中科院山东中心主任王晓斌作了题为“荣成城乡一体化建设调研报告以及开展试点示范工作的思考和建议”的报告,介绍了选择荣成作为试点市的背景和优势,突出以“信息化促进城镇化”为主线,加快实现生产和生活方式的转变。与会代表从技术、商业模式、政策、人文等不同角度就荣成市的城乡一体化建设提出建议,并就实施方案进行讨论。 
   包信和院长、翟鲁宁厅长、王学文书记分别发表讲话,强调了开展城乡一体化建设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以信息化促进城镇化为主线,加强政产学研用联合,围绕荣成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和长远需求,认真谋划试点工作,合理分工、优化布局、分类实施、重点推进,让老百姓尽早得到实惠。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