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带水体环境的在线监测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在烟台海岸带所启动

2011年9月7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国家海洋局烟台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烟台海诚高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共同申请的“海岸带水体环境的在线监测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在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正式启动。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党委书记刘建成、北海分局海洋科学技术处、预报减灾处、北海海洋技术保障中心以及各地市级海洋与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有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海岸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主持。

“海岸带水体环境的在线监测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是以国家海洋环境安全战略需求为导向,面向世界环境科学技术前沿,在海洋环境监测科技领域,开展以应用基础为导向的高技术创新研究,意在现有海洋环境监测和观测站的基础上,发展自主知识产权的海洋观测装备。建立起以海洋定位浮标为平台,高质量的、连续的、实时的多参数监测装备,并利用远程无线通讯传输技术,建设区域性长期立体观测系统,以满足我国海洋环境监测多参数实时监测与预警安全需求。

该项目目前已通过科技部“十二五”国家科技项目入库评审,总经费额度陆仟万元。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将主要负责核心技术的研究与攻关;国家海洋局烟台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将负责台站位置选址,观测项目的实施,仪器设备的对比等中试工作;烟台海诚高科技有限公司则负责仪器设备的组装、生产和产业化操作。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所长施平、国家海洋局烟台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陈平、烟台海诚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君才分别代表合作三方讲话并签署合作协议。

会后烟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强,副秘书长李建平会见了与会人员。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