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共同承办“渔业环境及水产品安全监控研讨会”

2012年12月29日,由农业部黄海水产研究所与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主办,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等单位共同承办的“渔业环境及水产品安全监控研讨会”在青岛召开,会议的主题为“环境友好”、“技术创新”、“质量安全”。会议就目前我国水产养殖与加工过程中严重的环境污染、养殖容量控制的不合理及养殖环境中药物滥用等问题进行了客观评价,同时对我国水产品质量安全、水产品国际贸易受到的影响状况进行综合分析,建议为了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应从源头抓起,加强养殖环境治理、农兽药残留检测和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

烟台海岸带所秦松副所长主持了下午的分会讨论。通过本次研讨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当前严峻的海洋环境污染问题与民众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密不可分,只有进一步认清当前海洋渔业环境中存在的各种污染情况,才能有针对性地从源头制止污染的发生和渔业产品质量的下降,同时讨论会还为下一步海洋水产养殖的环保措施和食品安全监督与控制工作献计献策。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