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崔保山教授一行访问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

  2018年7月2日,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崔保山教授、副院长张力小教授、滨州学院山东省黄河三角洲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刘京涛教授、副主任夏江宝教授访问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 

  黄河三角洲站站长韩广轩研究员介绍了黄河三角洲站的建站历程、功能定位、基础设施建设、立体观测体系、主要科研进展以及发展规划,陪同崔保山参观台站多个野外控制试验平台以及耐盐植物选育试验样地。崔保山对黄河三角洲站在滨海湿地监测、试验、科研、示范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赞许,双方一致希望在滨海湿地保护与修复、盐碱地改良以及研究生联合等方面开展合作。 

  

  崔保山,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长期从事湖沼湿地生态过程和环境响应、生态系统管理等方面的研究。曾完成国家“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水利部重点项目等30余项。近些年已出版专著4部,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80余篇,EI论文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8项。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4项。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