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烟台海岸带地质调查中心来我所调研

  20223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烟台海岸带地质调查中心郭青书记一行5人来烟台海岸带所调研。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秀银及部分管理和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 

  郭秀银书记对烟台海岸带所建设和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烟台海岸带所是中国科学院贯彻新时期办院方针、实施知识创新工程的重要举措,是新世纪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科技战略布局。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在科学研究、平台和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进展。各职能管理部门就科研工作开展、十四五规划、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做了充分交流。 

  郭青书记对中国地质调查局烟台海岸带地质调查中心的情况进行了介绍。烟台海岸带地质调查中心是根据国家改革的需要,经中央编办、自然资源部批准,在原武警黄金第七支队基础上于20209月新组建的法人单位。面对国家新的需求,烟台海岸带地质调查中心的工作重心从贵金属找矿逐步调整到海岸带和海洋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生态地质的调查、监测及研究,海岸带和海洋矿产资源调查与研究等工作。 

  与会人员认为两个单位有地理毗邻、学科优势互补等优势,下一步需要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科技合作,促进平台和人力资源共享,并就推进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