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首次发现环志大天鹅

 

             

    山东省东营市观鸟爱好者孙颈松近日在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意外拍摄到环志大天鹅。

 

    近日,山东省东营市观鸟爱好者孙颈松在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拍鸟时,意外拍到环志大天鹅。据悉,这是在黄河三角洲首次发现环志大天鹅。
 
    据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研站的人员介绍,目前黄河三角洲黄河口地区共发现4只环志大天鹅,环志号分别是A05、A06、A19、A28。发现这些环志大天鹅后,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立即与有关国际组织联系。
 
    随后,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得到环志者马丁·吉尔伯特的反馈信息。他说,这是今年夏季在蒙古环志的水禽中第一个野外观察回收记录,请转达他对发现者的感激。并赞扬作为一个摄影师来说摄影水平好棒,这张照片远比他此前收到的其它天鹅野外目击照片精彩。
 
    据介绍,这些大天鹅是今年7月23日的夜间在蒙古北部的一个叫达克哈德(Dardhad)的地方环志的,距离东营直线距离2150公里。今年7月在蒙古为一些大天鹅、斑头雁和豆雁上了彩色的颈环,这是全球禽流感监视网络(GAINS)的项目之一,在蒙古环志大天鹅共有30只,红环白字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