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海平面上升将淹没许多大城市

美国宇航局:海平面上升将淹没许多大城市
 
全球大多数沿海地区的海平面都会升高,但也有一些地区的海平面实际上是下降的
 
腾讯太空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的一项调查表明,如果海平面升高,那么世界会变得更糟。目前全球大多数国家的发达城市都位于海岸,因为这里能够建造通过世界各地的港口,是国家之间贸易的生命线。海平面上升意味着这些城市面临被海水吞没的风险,每个城市的人口可达到数百人,因此他们的生活也会受到干扰。本周,美国宇航局再次发布了海平面升高的调查报告,认为在不太遥远的未来,海平面会在冰川融化和全球变暖的驱动下升高大约3英尺,接近0.9米。
 
海平面变化小组的负责人Steve Nerem认为,我们现在已经知道海洋在全球变暖的背景下如何发生海平面升高,冰盖和冰川的大量融化推高了海平面。保守估计海平面会升高至少0.9米,也可能更多。美国宇航局估计,自1992年以来,全球海平面已经升高了近7厘米,未来一个世纪内,海平面还会继续升高,我们在不太遥远的未来,需要面对城市被淹没的风险。
 
不过美国宇航局也指出,由于地球并不是一个均匀的球体,因此海平面上升的地方有些不同,有些沿海地区的升高幅度会更大,有些则会小一些,全球各地海平面上升的程度是不均匀的。比如有些地方的海平面升高会远远超过3英寸的平均水平,达到9英寸以上。为了帮助人们理解海平面的升高,美国宇航局也推出了一段视频,解释海平面升高的机制,有趣的是,全球大多数沿海地区的海平面都会升高,但也有一些地区的海平面实际上是下降的。
 
一旦海平面升高产生实质性的威胁,沿海城市就会面临洪水风暴的席卷,当前每年由于洪水造成的沿海城市经济损失为60亿美元,到了2050年,每年损失额度会达到1万亿美元。美国宇航局正在动用更多的卫星、船舶和无人深潜器跟踪海平面上升,而从佛罗里达到波士顿一些处于低洼地区的沿海城市则开始研究基础设施的解决方案,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更大洪涝。(罗辑/编译)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