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组织“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以下简称海洋日)。

2014年海洋日活动的主题是:“建设‘海上丝路’,联通五洲四海”建设海洋强国。总体思路是:在党中央高度重视海洋工作特别是增强全民海洋意识的新形势下,2014年海洋日活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从建设海洋强国的高度,大力宣传海洋事业的发展,弘扬海洋精神,广泛宣讲海洋意识,全面推进海洋战略、海洋权益、海洋生态、海洋经济、海洋科技、极地大洋、海洋民生等海洋各个领域知识的普及教育工作,形成全民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良好社会氛围

宣传重点是:

1.宣传建设海洋强国是建设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必然选择。

2.宣传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部署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

3.宣传科学开发利用海洋、发展海洋经济,有利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培育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

4.宣传海洋是地球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努力构建和谐的人海关系。

5.宣传中华民族拥有源远流长、辉煌灿烂的海洋文化和勇于探索、崇尚和谐的海洋精神,每个人都应当有建设海洋强国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中科院海岸带所将积极参与烟台市海洋宣传日活动,并组织了”海洋日“科学传播专题,宣传海洋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增强全民海洋意识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海洋日专题访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