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海岸带

  2015年5月15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举办了第六届“健康海岸带”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烟台大学、鲁东大学、烟台工商管理学院、吉林师范、山大威海分校的学生以及通过烟台胶东在线网站报名的热心网友二百多人,走进烟台海岸带所,参加了主题为“科技创新服务民生——健康海岸带”的公众开放日活动。

  本届开放日烟台海岸带所根据全国科技活动周以及中国科学院“第十一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的要求,组织研究所高端科研资源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开放了包括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人工气候室、海水养殖室等大部分科研园区及重点实验室。

  活动期间,研究所科研人员、在读硕博士研究生担任活动志愿者和讲解员,带领公众参观实验室,介绍海岸科学、研究所的基本情况,讲解关于海岸带科学的研究方法、研究成果;围绕公众关注的大气雾霾、海岸带可持续发展等社会热点和重大科学问题,刘芳华研究员做了“海洋微生物电磁现象探秘”、田崇国副研究员做了“我们身边的雾与霾”的科普报告,两场精彩的报告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为增加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更好地向公众普及海岸带科学知识、展示科研探索过程,研究所还组织了海岸科学知识有奖竞答及科普摄影展,摄影展系统展出了历届“魅力海岸”摄影大赛中反映科研工作、生活的作品,并由来所公众参与投票评比最具人气的作品。同时,根据参观大学生们的需求,研究所还特别组织了研究生招生咨询专题报告。

  本次开放日中一系列有声有色的科普活动,激发了社会各界人士对海岸带生态健康、海岸带可持续发展的关注。在普及科学知识的同时,研究所的人文风貌也得到了公众的认可,有网友发贴写到:“印象最深的还是海岸所的老师和学生们,耐心细致的讲解,热情周到的服务,必需有好多好多赞,在他们身上感受更多是希望,我们有这么多热情的科研人员、科研后备力量我们的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好。”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