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海岸带”科技周系列活动——首次面向公众开放科考船

  2017年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健康海岸带”科技周活动在热心市民们声声热情的:“你们辛苦了,加油!”的鼓励声中落下了帷幕。

  5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停泊在烟台码头的500吨级近海综合科学考察船“创新一”号首次面向公众开放,迎接了来自烟台一中的同学、家长以及热心公众等100多人。

  此次开放的“创新一”号科考船于2016年6月交付使用,配有先进的海洋综合考察仪器设备和专业实验室,重点用于海岸带—近海资源-环境-生态综合科学考察、海洋灾害(溢油、赤潮和绿潮等)应急调查和评估、自主研制仪器测试等工作。公众通过实地参观,近距离的接触海岸带科学研究,了解海岸带研究的意义,感受海上科研工作者的真实状态。烟大海洋学院的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激动不已,不停的说好兴奋,真是让我们学了不少东西!市民们参观着国产“创新一”、听着研究所的科研介绍,也充满了自豪,纷纷表示我们国家就需要这些富有责任感的科学家。

  本届科技开放周活动中,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以“创新探索,塑造未来——健康海岸带”为主题,向公众陆续开放了科研综合楼、中科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以及近海综合科学考察船等,充分利用科研平台与装置、展板、摄影大赛、多媒体演示、现场解说、互动游戏和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为公众奉献了一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技大餐。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