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站开展暑期科普实践活动

2017年7月17-19日,芜湖市四所中学(芜湖市第一中学、芜湖市第十二中学、南岭中学、无为中学)师生50余人来到中科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参加暑期科普实践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聆听了主题为探知海岸带和滨海湿地的科普报告;参观了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观看了鸟类放飞活动,近距离接触了丹顶鹤、东方白鹳、蓑羽鹤等珍稀鸟类;参观了台站试验样地,详细了解了开展地表水和地下水、增温控雨、养分添加、氮沉降、遮阴、土壤呼吸等试验的背景和意义,并分组进行了试验样地调查和数据分析汇报。丰富的学习活动得到了芜湖市中学师生们的认可和好评,使学生们感受到了滨海湿地生态环境的特色。

科普报告会

样地参观与试验开展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