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二五”发展规划正式发布

作者:吴善超   发表时间:2011-07-15   来源:政策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二五”发展规划》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六届四次全委会审议通过,日前正式发布。该规划根据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的总体部署,结合国家科技、教育和人才规划纲要的具体要求,明确了未来五年科学基金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发展任务与专题部署、保障政策措施等。

为保障规划的科学性、战略性和前瞻性,在规划制定过程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分别联合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开展了我国基础研究19个学科发展战略研究及8个重大工程科技领域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集中了我国各学科领域科学家的集体智慧,凝聚了数百位中科院院士和工程院院士以及海外科学家的战略共识。

该规划是指导科学基金“十二五”发展的重要文件。“十二五”时期的科学基金工作将着眼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全局,坚持科学发展的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贯彻国家科技工作统一部署,准确把握科学基金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战略定位,突出更加侧重基础、更加侧重前沿、更加侧重人才的战略导向,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科学基金制,着力为繁荣基础研究、增强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做出切实贡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