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关于征集2018年度全省海洋与渔业软科学研究课题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关于经略海洋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力资源,服务省委、省政府海洋与渔业重大决策,加快推进海洋强省建设,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8年度全省海洋与渔业软科学研究课题。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要求,结合山东海洋与渔业发展实际,坚持“三新一用”(研究新情况、分析新问题、提出新建议、可直接用于决策)的标准、“小切口、大介入”的研究方法和政产学研用融合的研究机制,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8年度全省海洋与渔业软科学研究课题。 

      二、选题重点 

  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经略海洋开展深入研究,重点就如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完善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为建设海洋强国作出贡献提出政策建议。结合我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从推动海洋与渔业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海洋强省建设,立足解决当前山东海洋与渔业工作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征集研究课题。 

      三、申报要求 

  申报单位应具备完善的财务、档案和保密管理制度,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较高水平的研究团队,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研究任务。 

  对于报送的课题,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战略性、前瞻性,明确研究的关键点和要解决的关键性问题,务必具体、可界定,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政策措施建议。二是要有创新性,在充分吸收利用国内外已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突破既有成果未达之境,回答尚无人能够明确回答的问题。  

  请申报单位填写《山东省海洋与渔业软科学研究课题征集信息表》,于2018年3月30日前报省海洋与渔业厅,同时请将电子版发送至hytrkt@163.com。 

  省海洋渔业厅联系人:杨剑,电话:0531-86962655。 

    科技处联系人:刘红梅,内线8034

  附件:山东省海洋与渔业软科学研究课题征集信息表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        

                                                                        2018年3月22日 

附件:课题征集信息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