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亲近蔚蓝,走进海岸带”暑期夏令营招募通知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以下简称烟台海岸带所)地处美丽的海滨城市烟台,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培养点之一,每年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60名左右。为加强烟台海岸带所与各重点高校之间的交流,同时引导和激发大学生从事科研的兴趣和热情,海岸带所“亲近蔚蓝,走进海岸带”暑期夏令营活动拟在20227月下旬举行,欢迎全国高校优秀本科生踊跃报名。

一、活动内容及安排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学术报告、研究所参观介绍、招生咨询、研究生交流、推免生面试等。

预计招收人数:60

活动时间及形式:预计2022718-22日举行届时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情况确定组织形式,具体安排见后续通知。

二、申请条件

1.2023届优秀毕业生(在读大三本科生),海洋科学、环境科学、生态学、生物学、地学、化学及其相关专业。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期间总成绩在本学院或专业排名前20%,预计获得本校推免资格者优先。“双一流”学科的学生若学习成绩未达到前20%但需预计在本校能获得推免资格。有出色的科研成果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3.拟报考烟台海岸带所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直博生的三年级(2023年毕业)在校本科生;有较强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4.对海岸带资源环境研究有浓厚兴趣,有志于海岸带系统科学的研究工作,有较强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三、在学待遇

1. 研究生宿舍全部为独卫空调双人间。

2. 全部在所研究生均可享受3.2-4.9万元/年的基本奖助学金,成绩优异者还可申请国家奖学金及中国科学院各类奖学金。

四、申请流程

1.网上申请

个人信息填报: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夏令营/暑期学校在线申请系统(网址:http://zxsq.ucas.ac.cn/login/index/sc, 夏令营(非暑期学校)选择: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亲近蔚蓝,走进海岸带”暑期夏令营,承办单位选择: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2. 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625日。

2. 申请流程: http://zxsq.ucas.ac.cn/login/instroctionForFilling/cs

3. 资格审核:资格审核拟于630日前完成,申请者可通过报名系统查询是否通过。

4. 信息确认:通过审核者须在72日前登录报名系统选择确定是否同意参加,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

五、申请材料

1.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报名系统生成,本人签名扫描件);

2. 本科成绩单(加盖教务处公章,扫描件);

3. 专业排名证明(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扫描件);

4. 英语水平证明复印件(如四/六级,扫描件);

5. 个人身份证明材料(扫描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里/外面);

6. 其他能力证明材料(如推荐信、已发表论文/专利的首页复印件、各类证书复印件等扫描件,整理为一个PDF)。此项为辅助材料,为非必交材料 ,自愿提交。

请各位同学在整理材料时,将上述材料扫描形成电子版按以上顺序整合为一个PDF文件,发送到研究生部邮箱yjs@yic.ac.cn文件名为本科学校名称-专业-姓名

此次夏令营申请不接收纸制材料和纸制申请,申请人一律采取网上报名。

六.其他(适用于线下举办)

1.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我所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进行工作和活动;

2.所有营员在营期间研究所将免费安排食宿,统一为学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

3.凭票报销单程城际间来营路费,区间应为学校、家庭所在地或实验实习地(需学校开具证明)到研究所,乘坐标准为火车硬座、硬卧,高铁/动车二等座、轮船三等座及以下,其他交通方式可参照同路段动车(或高铁)二等座标准报销,若实际产生价格更低则凭票报销。

七、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研究生部

    编:264003

联系人: 付老师 邸老师

  话: 0535-21090112109013

电子邮件:yjs@yic.ac.cn

QQ交流群:2022YIC 暑期夏令营 ,群号:862085691 ,验证信息:本科院校+姓名

 

烟台海岸带所期待与您一起“跨越界限,共创价值”!

       

                                                                                                                                                                              

往期精彩回顾:

 

学术论坛

实验室参观

 

沙滩拓展训练

科考船参观.户外采风

沙滩轰趴

室内冷餐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