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在烟台考察期间视察海岸带研究所

3月24日下午到2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长张传林,省委秘书长雷建国的陪同下,深入我市视察调研。贾庆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紧扣主题主线,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孙怀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己,副主任李毅中、孙永福、张国宝、李德水,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刘峰岩,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汪啸风,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卢昌华,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随同调研。市领导张江汀、王良、郝德军、赵强、李淑芹、王曰义、李树军、刘洪波分别陪同活动。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贾庆林此次调研的重点。在大宇造船海洋(山东)有限公司,他认真听取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国际造船业现状,询问企业在烟台生产的船舶是否达到韩国总部的质量标准。在浪潮乐金数字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他饶有兴趣地观看手机产品功能展示,仔细询问这些手机是否在国内生产以及企业股权情况,并与负责人探讨有关“云计算”产业的发展前景。在先声麦得津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他和归国留学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情况,鼓励企业创先争优、争作行业排头兵,要求各级高度重视人才建设,特别要为归国高层次人才打造良好平台,使他们积极报效祖国、干出一番事业。在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他仔细询问研究所的投资股权比例和科研主攻方向,对“海洋环境多参数在线实时监测系统”运营情况及研究所在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贾庆林来烟台市视察调研(视频)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