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成功举办“第六届海峡两岸土壤和地下水污染与整治研讨会”

8月27日,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承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土壤和地下水污染与整治研讨会”在烟台开幕。科学技术部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中心处长李炜,中国科学院海峡两岸科技合作中心副主任张松林,烟台市委副秘书长、台办主任孙迎军,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骆永明,台湾土壤及地下水环境保护协会理事长陈家洵等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书记高玲瑜主持。

海峡两岸土壤及地下水污染与整治研讨会自2002年始,每两年在大陆和台湾地区交替举办。本届会议由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水文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生态学会污染生态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土壤与地下水环境专业委员会、社团法人台湾土壤及地下水环境保护协会等协同组织举办,同时得到了海峡两岸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重点实验室以及环保公司等广泛支持。来自75家单位的250人参加了研讨会,其中41名专家及学者来自社团法人台湾土壤及地下水环境保护协会、台湾大学、台湾中央大学、成功大学、财团法人农业工程研究中心等单位(公司)。会议共收到论文或摘要91篇,55位专家分别作了口头报告,就土壤、底泥(沉积物)和地下水污染防治法规、政策与标准、土壤、底泥和地下水污染特征调查技术及其应用、工业场址土壤和地下水污染调查技术及其应用、污染场址人体健康和生态风险评估、土壤、底泥和地下水污染整治(修复)技术及其应用、污染场址的可持续风险管理策略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研讨,有力地推动了土壤和地下水污染治理工作。

大会组委会决定今后将每年举办海峡两岸土壤及地下水污染与整治研讨会,“第七届海峡两岸土壤和地下水污染与整治研讨会”将于2013年在台湾高雄召开。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