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巡视组进驻烟台海岸带所

  受中国科学院党组委派,中科院巡视组于1031日至1111日进驻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按照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和安排,开展巡视工作。

  31日下午,巡视组组织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巡视组成员、巡视办工作人员、烟台海岸带所领导班子成员、各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各实验室负责人、研究组组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主持。 

  会议首先由中科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毕金初宣读巡视组组长授权书并介绍巡视组人员组成。他重点强调两个方面:第一,新一轮巡视为政治巡视,坚持以问题导向为切入点。巡视组的基本职责就是发现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促使研究所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第二,巡视组实行组长负责制,是受院党组委派,背负着院党组的信用和权威。希望烟台海岸带所全体职工对巡视组的工作开展给予充分的信任、配合和支持,为研究所得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巡视组组长陈平平从中央巡视工作有关情况、中科院巡视工作组织实施情况和本次巡视工作相关安排等三个方面对巡视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他重点介绍了中科院巡视工作实施办法,明确了巡视组的巡视内容、工作方式、工作权限、工作程序、工作纪律与对被巡视单位的相关要求,并对本次巡视工作进行了部署。 

  烟台海岸带所所长孙松代表所领导班子作研究所总体工作及“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报告。他对研究所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着重介绍了本届所领导班子开展工作近两年来对研究所发展的深入思考学科布局和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一岗双责”开展的具体举措。他表示,烟台海岸带所全体职工要把接受此次巡视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积极支持、全力配合巡视组工作,自觉诚恳接受巡视监督检查。

  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高玲瑜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专题报告,他全面地总结了烟台海岸带所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一岗双责”的重要内容和载体,并指出了目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近期的工作思路与工作重点。 

  沈阳分院党委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针对本次巡视工作,对烟台海岸带所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思想认识提高到院党组的要求上来,通过巡视来规范管理,提高管理水平,抓好落实整改方案;二是要全力配合,主动接受监督,积极落实好巡视组的各项工作安排。

  巡视期间,如有问题反映,可直接投入设在科研办公楼一楼的意见箱;或通过以下途径反映:

  院巡视组工作办公室:科研办公楼201208222房间

  院巡视组工作电话:210929921090152109199

  巡视期间举报邮箱:xunshi01@cashq.ac.cn

 

巡视动员部署会场

中科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毕金初

巡视组组长陈平平

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

烟台海岸带所所长孙松

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高玲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