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所、烟台海岸带所召开两所融合战略规划委员会、学术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

  日前,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与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在烟台召开了两所融合战略规划委员会、学术委员会2018年度第一次会议。两所融合战略规划委员会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两所相关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两所战略规划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听取了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的相关汇报,审议了海洋所和烟台海岸带所2019-2021年的修购专项规划。规划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成员就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总体建设方案、学科布局、科考船队建设、台站网络建设、仪器平台统筹、人才队伍建设及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中肯建议,对大科学研究中心的筹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凡所长认为本次会议卓有成效,战略规划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成员深入了解了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进展,并为中心筹建出谋划策。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是两所创新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此次会议统一了思想,坚定了发展的决心和信心。王凡所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针对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筹建过程中学科方向布局、核心科研方向凝练等重要任务,希望战略规划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成员充分发挥主导、参谋的作用,协助领导班子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二是2018年是两所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推进四类机构改革的关键一年,两所必须全面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以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为核心任务,深入推进两所融合、科教融合和平台融合,奋力开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局面,为加快海洋强国建设、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创新贡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