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三届职代会二次会议

3月15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三届职代会二次会议。烟台海岸带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在所职工、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秀银主持。

大会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决策部署,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引领全所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一致,奋力攻坚,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上午,全国政协委员、所长秦松传达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奋力攻坚,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努力谱写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分析研究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出研究所总体发展思路,部署研究所2024年重点任务,要求层层压实安全保密责任,加强风险防控,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氛围和环境。

秦松所长作报告

党委书记、副所长郭秀银作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工作落实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报告,就研究所2024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副所长韩广轩、纪委书记程培周结合分管工作作了专题报告。财务处负责人介绍了研究所财务相关情况。

郭秀银书记作报告

韩广轩副所长作报告

程培周书记作报告

财务处负责人作报告

会上发布了研究所2023年度大事,表彰了2023年度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通报了2023年度在所外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勉励全所职工、研究生以先进为榜样,为研究所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优秀科研团队颁奖现场

优秀部门颁奖现场

先进个人颁奖现场

下午,会议安排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科研骨干代表、职代会代表、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代表、群团组织及研究生代表进行分组讨论,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聚焦研究所中心工作,结合大会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坚决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决策部署,赞同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总体思路,认真落实好2024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并就研究所资源争取、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服务保障等工作提出了多项意见和建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分组讨论,并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

分组讨论现场

分组讨论召集人汇报讨论情况

各组召集人交流汇报本组的研讨情况后,秦松在会议总结中感谢与会代表围绕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积极踊跃议大事、献良策。他表示,本次会议让全所职工认清形势,凝聚共识,传递信心,形成合力。2024年是全面组织实施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研究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把抢占科技制高点作为核心任务,坚定不移地推进各项改革发展举措,奋力争取在经费、人才、项目、成果、平台等方面获得根本性提升,奋力开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5周年。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