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许学工教授来烟台海岸带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3年7月11日,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许学工教授应邀到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许学工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综合自然地理学、自然资源与区域开发、自然保护与环境管理、三角洲与海岸带开发与保护等,在海岸带资源保护与管理研究方面经验丰富。

   来访期间,许学工教授做了题为“海岸带土地变化、环境效应及海平面上升的风险评价”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渤海湾西部海岸带土地利用动态变化、围填海演进特征及其产生的生态环境效应和海平面上升风险评价中的最新研究成果,该研究属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渤海西部海岸带高强度开发的环境变化影响与多功能持续发展”的内容。许教授的报告图文并茂,系统、深入,对海岸带所在黄河三角洲和莱州湾开展围填海生态环境效应和灾害风险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

   研究所海岸带信息集成与综合管理实验室邢前国副主任及其实验室各学科组组长向许教授简要介绍了近期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任务,并就感兴趣的围填海生态环境效应、海岸带流域环境管理、海平面上升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研究所其他相关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并就有关学术研究进行了深入、热烈地探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