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国立理工大学汪恩涛教授应邀到烟台海岸带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3年7月12日,墨西哥国立理工大学(IPN)生物学院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汪恩涛应邀到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来访期间,汪恩涛教授做了题为“根瘤菌多样性及其生物地理学特性”的学术报告,着重介绍了根瘤菌多样性及其进化、根瘤菌生物地理学分布及其遗传机制、及根瘤菌研究的展望。根瘤菌是一类非常重要的生物资源,根瘤菌-豆科植物这一共生系统贡献了80%的生物固氮量,对进行海岸带的生态修复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应用前景。报告会后,汪恩涛教授与在场的科研人员与研究生进行互动交流,并就有关学术研究进行了深入、热烈地探讨。

汪恩涛教授长期围绕微生物与环境的关系开展工作,致力于研究根瘤菌与植物内生菌的多样性、功能、分布及其与环境因子的关系,在海岸带微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等研究方面经验丰富,已发表SCI论文近110篇,研究成果包括了30多个根瘤菌新种的描述及清楚地揭示了根瘤菌生物地理学分布的特质及主要影响因素。这些成果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并被广泛引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