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水产研究所方建光研究员一行来烟台海岸带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3年7月23日,黄海水产研究所方建光研究员一行3人应邀来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方建光研究员及其团队长期从事海水健康养殖理论与技术的研究,在国内率先开展了海湾水产养殖容量和多元化养殖的基础研究,特别是在我国养殖容量学科建设上做出了突出贡献;建立了适合我国国情的海湾系统养殖评估体系,提出了以养殖容量为基础的多项浅海和内湾多元生态优化养殖技术,取得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团队所从事的海湾与深水水域多营养层次的综合养殖模式与技术、深水抗风浪筏式养殖设施与养殖技术、贝类高效育苗技术方面已经达到了产业化,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来访期间,方建光研究员作了题为“海水养殖生态研究”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养殖容量、养殖模式和技术、碳汇渔业、海洋酸化对养殖生物影响等领域所做的工作和成果,并指出海产贝类养殖质量安全保障技术、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持续利用、浅海生态安全屏障构建等领域是重要发展方向。

    秦松副所长主持了学术交流会,并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我国综合性渔业研究机构之一,在海水增养殖、渔业资源开发和利用等方面的研究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我所将加强与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全面合作。会上,还就两单位一起举办学术沙龙、加强学术交流达成意向。我所相关研究人员参会并与来访专家进行了交流。方建光研究员一行还在吴惠丰研究员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生态毒理学实验室,并就具体学术问题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