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湖首大学副校长王睿教授一行来烟台海岸带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31014-16日,加拿大湖首大学副校长王睿教授一行应邀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王睿教授作了题为“Gasotransmitters and Hydrogen Sulfide: Discovery and Implications in Biomedical Research”的报告,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对硫化氢分子生理作用和病理作用对环境人体健康等领域所做的工作和成果,并指出硫化氢气体潜在的医药价值和环境健康等重要的应用前景。陈令新研究员主持了学术交流会,并表示,湖首大学是加拿大著名综合性大学之一,在生物资源开发和利用等方面的研究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有很多可借鉴之处。我所相关科研人员及周边院校如滨州医学院等师生积极参会,并与王睿教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交流。来访期间,王睿教授一行参观了环境微分析与监测等相关实验室。同时,还就我所与湖首大学两家单位间加强学术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

    王睿于1990年在阿尔伯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加拿大安大略省湖首大学(Leakhead University)副校长、生物学教授、加拿大生理学会主席、加拿大生理学与药理学责任编辑、气体信号分子代谢和生理功能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加拿大药理和治疗学会颁发的辉瑞资深科学家奖获得者。王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心血管系统健康调节及小分子气体递质(NOCOH2S)代谢和生理功能研究。在包括SciencePNASBlood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90余篇。王教授对加拿大及国际生理学和药理科学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其成就受到国际研究基金会的青睐。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