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RS巴纽尔斯海洋观测站Courties博士一行来烟台海岸带所进行合作交流

    20131017日,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巴纽尔斯海洋观测站Claude Courties博士一行三人应邀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Courties博士作了题为流式细胞仪原理及在海洋科学中的应用举例的报告,系统介绍了流式细胞仪的结构与原理及在海洋微型生物生态学方向上的应用,并分享多年使用与开发流式细胞仪在海洋生物观测应用上的宝贵经验。本次交流有助于我所进一步开展有关海岸带系统中细菌、病毒、超微型真核生物、微型浮游植物与原生动物等微型生物类群的生态学研究与长期观测。在访问期内,Courties博士一行还将与我所微生物生态与物质循环研究组开展深入合作。

    Courties博士长期致力于流式细胞仪在海洋微生物、原生生物生态学研究中的应用与开发工作,拥有近30年的经验与研究积累,是该领域国际知名专家之一。在国际上最早发现最小的真核微生物(Nature1994),对开启海洋超微型真核生物(picoeukaryotes)的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