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拉夫堡大学于大鹏博士来访

  2013年10月21日,英国拉夫堡大学(Loughborough University)于大鹏博士应邀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 

  于大鹏博士现为英国拉夫堡大学地理学院讲师,主要从事水文模型的构建与开发,有关模型已应用于上海黄浦洪水风险评价和英国部分小镇洪灾预警模拟等研究,相关成果已发表在《Hydrology and Earth System Science》和《Climatic Change》期刊。 

  来访期间,于博士做了题为“气候变化背景下的洪涝风险预测:人类与自然的相互作用”的学术报告,着重介绍了水文模型构建、洪灾风险评价以及洪水发生与气候变化、土地利用和生物多样性之间的关系,并以上海黄浦江为例,详细介绍了洪水风险的评价过程。我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并就模型数据获取、模型校准以及应用扩展进行了讨论。访问期间,于大鹏博士参观了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和各实验室。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