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学者来烟台海岸带所进行学术交流

    应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及陆海相互作用国际计划(LOICZ)东亚办公室的邀请,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Dubravko Justic教授及Haosheng HUANG博士102223日访问我所,并分别作了“Modeling oil spills and hypoxia in the northern Gulf of Mexico: Application of an unstructured-grid 3-D coupled hydrodynamic-biological mode”、“Simulations of Coastal and Estuarine Circulations Using Finite-Volume Coastal Ocean Model (FVCOM)的学术报告。会后,来访科学家分别与相关专业研究人员及研究生展开研讨,就开展科研合作、人员交流和学生共同培养等方面达成共识。

    Dubravko Justic教授是国际著名的海洋学家和理论生态学家。他1991年起在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工作,历任副教授、教授、研究所所长等职。Justic教授的主要研究兴趣为生物海洋学、生态系统模型、海岸带富营养化及低氧区和气候变化对海岸带生态系统的影响。他发表了100多篇研究论文(其中大部分发表在本领域顶级期刊上),获得了近1600万美元的科研经费。

    Haosheng Huang(黄浩升)博士是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海洋与海岸科学学院的副教授。他的研究兴趣主要为海岸水动力模型、区域物理海洋模型、风浪-洋流耦合模型、河口水交换模型及物理-生物地球化学耦合模型的开放及应用,包括ROMSPOMECOM-siGFDL MOM, MICOM等模型。目前,他主要应用自主研发的FVCOM模型研究路易斯安娜-德克萨斯陆架海以及路易斯安娜州海岸和海湾的水动力和沉积物的侵蚀、传输及沉积过程的模拟研究。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