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施华宏教授来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6年1227日,华东师范大学河口与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施华宏教授应邀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施教授做了题为“水生生物体内微塑料的污染特征”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近海和湖泊中双壳贝类等生物体微塑料的积累,包括微塑料的分离与鉴定方法、来源以及环境和生物体内的分布等,并就有关科学问题与我所科研人员、研究生进行了热烈讨论。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骆永明研究员主持了学术交流会。 

    施教授主要从事海洋微塑料的生态毒理学效应及其作用机制研究,是国内较早开展海洋环境中微塑料污染研究的专家之一,目前作为课题负责人正在承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海洋微塑料监测与生态环境效应评估技术”的研究任务。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