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召开“现代海洋牧场建设回顾与展望”专题报告会

  20175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研究员为全所职工与研究生作了题为“现代海洋牧场建设回顾与展望”的专题报告。 

  杨红生研究员从海洋牧场理念的提出、海洋牧场建设的必要性、存在问题、建设进展、我国海洋牧场发展重点等方面,全面深刻地阐述了海洋牧场的建设与展望。杨红生研究员指出:海洋牧场建设不仅仅是海水增养殖的一种新模式,而是一次跨越,是海洋产业新业态;海洋牧场建设是一项公益性工程,也是生态系统恢复和重建过程,亟待原创驱动、技术先导和工程示范。必须实现科技创新原创突破,才能实现海洋牧场建设理论和技术体系的系统构建;必须实现工程化、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才能实现我国海洋渔业产业的转型升级。  

  杨红生研究员认为全所相关科研人员必须抓住两所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积极推进海岸带生态农牧场的建设。报告结束后,与会科研人员就海洋牧场建设的相关问题与杨红生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