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所专家参加“中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圆桌论坛会议

  2017年6月28日,“中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圆桌论坛会议在青岛举行,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青岛市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杨红生常务副所长和吕剑研究员应邀参加了研讨会,杨红生常务副所长做了题为“坚持生态优先,建设海洋牧场” 的大会特邀报告。 

  研讨会以“海洋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为主题,邀请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杨红生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梁生康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孙超岷研究员,分别围绕构建海洋牧场、胶州湾富营养化污染陆海协同控制、海洋微生物在海洋生态修复中的应用等问题作主题报告。杨红生研究员在报告中指出,海洋牧场是基于海洋生态学原理,利用现代工程技术,在一定海域内营造健康的生态系统,科学养护和管理生物资源而形成的人工渔场。海洋牧场是海洋农业新业态,其综合效益突出体现在海洋生态系统保护和资源养护。因此,推广的海洋生态牧场模式,可为我国“海上粮仓”建设和海洋生态环境养护提供支撑。吕剑研究员提出了海洋环境保护与修复要坚持源控制与原位修复并重,重点加强海岸带非常规水资源开发利用以缓解区域水资源匮乏压力并强化近岸海域污染源控制的建议。中国海洋大学汝少国教授主持了会议,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侯保荣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有关科研、教育、研究机构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