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320日,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山东东营顺利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13位委员参加了会议,东营市副市长韩利学、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局长张善东、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会主席吕卷章、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杨萍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海洋研究所所长王凡、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高玲瑜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高玲瑜主持。

  会上,高玲瑜宣读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王凡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他指出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具有重大意义,有助于黄河三角洲站进一步凝练功能定位、找准学科发展方向,同时要求黄河三角洲站要积极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服务。

  黄河三角洲站站长韩广轩从试验站成立背景与意义、野外试验站建设、代表性成果、运行管理与开放共享、规划与展望等方面做了主题汇报,试验站科研人员初小静、王光美、陈琳琳等分别围绕台站工作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委员充分肯定了试验站在数据监测、研究、示范、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试验站发展方向、研究定位、人才队伍、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凡作了总结发言,他要求试验站要进一步明确定位、突出特色、加强科研和人才队伍建设;同时要坚持立足东营,瞄准国际前沿,实现台站的全面发展。

  会上,与会专家结合试验站对东营科技发展的服务作用发挥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韩利学表示,东营市将继续加强与中科院黄河三角洲站的交流合作,加大对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的保护。

  

  学术委员会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