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建所10周年系列学术交流暨—2019年海岸带环境·化学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2019731日至82日,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建所10周年系列学术交流暨——2019年“海岸带环境·化学学术”论坛在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顺利举行。论坛邀请了赵宇亮院士、林金明教授、樊春海教授、张丽华研究员、张晓兵教授、杨黄浩教授等多名环境、化学领域知名学术带头人进行特邀报告,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科技处负责人、环境与化学方向学术带头人、研究骨干和研究生,以及烟台大学、鲁东大学、滨州医学院相关研究人员等近80人参加了会议。

  论坛由陈令新研究员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进行了大会致辞并指出此次学术论坛的召开对科研人员和学生了解前沿领域、开拓科研思路的重要意义。科技处王德处长对研究所的研究领域和发展思路进行了详细介绍。

  论坛期间,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赵宇亮院士、清华大学化学系林金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樊春海教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丽华研究员、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张晓兵教授、福州大学杨黄浩教授等分别作《纳米材料的生物效应分析及其应用》、《微流控细胞分析方法研究》、《框架核酸生物分析》、《蛋白质组分析新技术》、《固态发光探针与原位成像》、《纳米发光材料与生物成像分析新方法》等主题报告,就领域最新研究动态和前沿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此次论坛的召开,促进了环境化学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的研究,为学术研究提供了新思路,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和学习氛围。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春晖路17号  邮编:264003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10756号-1  烟公网安备37060202000025号